欢迎光临

 过往的日子里,我只沉溺在“今朝有酒今朝醉”的日子。从来不去想“明天我要去做些什么”。不懂是不是以往生活是家人为我安排好,而造成我从来不担忧。

现在我开始为自己的未来而担忧起来,不是因为家里出了什么问题,而是有些事情让我想得更远。最近,我渐渐的要为自己独立起来,我以往很依赖别人甚至从来没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。如果我继续这样下去,我迟早变成一条“废材”。

Luke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• May 19 Tue 2009 08:15
  • 定义

现在回想上两个星期的中文写作课,老师给我们上的那堂课真的很有意思。当天老师针对某个作者分析他的文章,那时有提到那位作者很注重每个字的意思和用法。然后接着就是老师叫我们去查字典找男和女、喜欢跟爱等这些字。当你看到这些字的解释之后,若你喜欢骂脏话你会说:“干你老母”,若你是信奉耶稣基督你会说:“oh my god",若你的偶像是周董你会说:“超屌”。若你什么都不是那么就像我那样呆了30秒然后说:“我们可以自己编字典咯!”

我从小到大都相信字典或词典所解释的都是对的,但是从来没有想过它也是由人编辑出来的,因为人并不可靠。老师那天就跟我们上了人生的一堂课,虽然我有时上他的课会有点dulan,但是他的确是有内涵和知识的人。他跟我们说每个人都要为自己人生的字典里的字定义。当我们对某些事情感到混乱是因为我们没有明确的定义和解释。

Luke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