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往的日子里,我只沉溺在“今朝有酒今朝醉”的日子。从来不去想“明天我要去做些什么”。不懂是不是以往生活是家人为我安排好,而造成我从来不担忧。

现在我开始为自己的未来而担忧起来,不是因为家里出了什么问题,而是有些事情让我想得更远。最近,我渐渐的要为自己独立起来,我以往很依赖别人甚至从来没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。如果我继续这样下去,我迟早变成一条“废材”。

我想在回想起我在中学浪费了不少时光,因为该做的事情我都没有去,反而不该做的我做了很多。在中学时期,我头脑里面想着谈恋爱、玩很多种电脑游戏、上课时间上少一点甚至在想一些不可能达到的目标。这些想法就这样流失掉我不少的时间。

回到现在,我已经开始准备这个学期完成后要做些什么东西。我开始在时间观念方面加强了。而且我最近做任何事情都非常在意自己的看法和感受,我不再随便顺从人家的意见。因为我知道每个结果对自己的影响很大。因为我曾经犯下这种错误,我发誓不再让这种情况再次出现。

参与活动是为了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提升自己的能力,我现在的目标是去挖掘自己的才能和为未来铺路。现在我这段时间是提升自己的好时段,因为我已经放下感情的事甚至从不去想。

我突然这么想或许是因为我看了那部戏《Wanted》,男主角最后有讲一句话:"你最近在做什么?”。以我目前看到和接触到的人,大部分都在配合或是被生活操控着,甚至是没有想着自己的生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我遇见不少这种人,整天只顾着吃喝玩乐,他们总是告诉我:“有事情到时才算。”有些就只顾着赚钱而且眼光放得非常短,所以到头来就是一条只会盲目耕耘的牛。

其实人与人碰面时就像在照着镜子,与不同的人碰面就照到不同的自己。我们可以从对方看见自己的过去或是未来,也可以看见优点和缺点。我们大家碰面时是时时刻刻在提醒自己。这是我留意着很久的事情。

我现在很在意我的未来,我不希望做个等死的人,因为很没有意义。在我还没有死之前我至少要在这个世界上留下我的痕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e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